云源_Physics


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华章

霜飔04

特警凯×法医源×卧底玺

勿升真人

无CP向



注:文中作案手法及器械 破案工序及工具等各类涉及专业内容 均为虚构





霜飔04


我们吹着秋风,望着那片地。


——————————————————


今天江城市渝京区警局分局气氛格外沉重。


会议室的门开了。

王源边开门边低头查看打印的方案有没有问题,并没有注意到一整个会议室的目光都向他投来。


直到王源关门后抬头对上十几双眼睛......


“额......怎么了吗?”王源顿感尴尬,余光瞟到会议室白板投屏上显示的邮件。



殺翼今早又送来一批人质,这边没有仪器只能肉眼判断,我大致看了一下伤员,有些需要尽快处理伤口。这边没有应急措施,更别说给人质应急。



“愣着干嘛?”王源不着痕迹地皱了皱眉,“现在最好的处理方法是什么?”


……


“我跟你们去。”王源淡淡开口。


“什......”

王俊凯还没开口就被王源打断,“我不去你们特警队有能现场做手术的吗?”


回答的只有沉默。


“王源,你确定要去吗?这一去回来指不定就…天人永隔。”王俊凯沉默了一会儿开口。


“不必担心,我在警校是先跟着特警后转的法医系,”王源从王俊凯看向他的眼神中可以明显地分析出担心,除了担心,还有来自亲人的担忧,“我目前体力也跟得上,如果给你们拖后腿了我自然有准备。”



准备?

呵,什么准备。

抛下一切然后“舍生取义”吗?



王俊凯突然有一种质问王源的冲动,好在忍住了。


王俊凯只好无声作允,心里倒是不知怎的窝火,就连主持会议时的说辞都多了几分愠色。


一声略微带有怒气的“散会。”应声响起,组员陆续起身离开会议室。



阳光终于得当儿从云间钻出来,给这冰冷了一上午的警局带来少有的一点温暖。王俊凯并没去食堂吃午饭,顺着叶片遮挡洒下的斑驳光影走回自己的办公室。


午后的慵懒弥漫在并不轻松的走廊中,王俊凯正摆弄着王源给的几颗薄荷糖,手边的手机就随即响起,

看着眼下手机上显示的备注心里一怔:


易烊千玺


足足五六年没有通话的号码再次排到通讯录前列,论谁都会愣一愣。

何况进行任务时怎么可能用自己的号码通话。


逐渐意识到事情不对的王俊凯及时接通了电话,王源碰巧随即直接开门进来,凭着优秀的视力直接瞟到了王俊凯手机上的通话备注。


易烊千玺?

他不是在进行任务吗。


王源略微挑挑眉,上前单手轻抽王俊凯的手机就到了自己手上,单手打开免提音量调到最大,便后退把手机轻放在离王俊凯较远的会客茶几上。


王俊凯:合着这是防着我呢???现在的法医小破孩也这么大胆了吗???



“喂?”对面已经传来声音。


“呦,这不是好久不见的易少爷么。”王俊凯从办公椅上起身朝茶几走了几步,懒散地坐在沙发上,王源面色不变,大抵也是早就料到了王俊凯不会伸手来夺手机。


对面人似乎顿了一下,道:“我是埋伏在殺冀的卧底,我在渝京区北城郊马家村南边一处断尾楼内,这里有一位人质左小臂从关节处截断未进行包扎,未死亡,与殺翼作案有关,周边无殺翼相关人员或与案件无关人员,请你们尽快派医疗队及技术队支援,并封锁消息不要打草惊蛇。”说完又停顿了一下,“队长,您先安排好尽快赶来好吗,具体情况我在您来的路上给您继续说明。”


电话挂断。


王俊凯反应迅速,从挂衣架上随便抽了件便服外套就到隔壁广播室进行全局广播(我也不知有没有广播哈,都是编的不要上升现实):“医疗队,技术队,医疗队,技术队,所有人员注意,渝京区北城郊马家村南边一处断尾楼内,人质左小臂从关节处截断未进行包扎,未死亡,与殺翼作案有关,周边无殺翼相关人员或与案件无关人员,全面封锁消息,便服出警。”


王源疾步跟上,王俊凯回头看见就觉得头疼。


啧,这法医小破孩怎么这么喜欢跟人儿。



那就让他一直跟着呗。


王俊凯伸手就拎着王源衣领子出了广播室,王源也很懵逼地看着王俊凯,刚想起来应该反抗才对,就被王俊凯一句话给塞上嘴。


“跟着,闭嘴,别想遛。”


靠,王俊凯你知不知道这种情况法医不负责出警这方面工作啊!?!!??!!!我还有报告没写完啊你帮我写吗王俊凯!!?!!??


随后发现根本无法挣开王俊凯的手而且自己已经被王俊凯塞进车里了之后只好妥协。

嗯,就为了人民为了祖国的国泰民安为了我日后出警更加顺利,我就浅浅实践一下出警吧。


王源一脸懵逼地坐在副驾驶,头顶的呆毛被空调吹得左摇右摆。

王俊凯趁着等红灯的间隙往“源”魂出窍的小朋友后脑勺上拍了两下,捋捋平小孩脑袋上的几撮毛。


“给你弟打回去。”王俊凯从口袋里拿出手机扔在王源身上。


王源:???


“你自己打。”来自我方傲娇源。

“我开车好吧。”

“为什么不能边开车边交流案情?”

边上王俊凯直接腾出一只手往王源脑袋上呼了一掌,“……电视剧看多了吧你。作为国家公职人员你还提倡边开车边打电话的?”

“噢,好吧。”王源嘟嘟嘴,头顶上的呆毛再次翘起,【自行代入委屈小源哈哈哈哈就是非常可爱的那种委屈源源哈哈哈哈哈】委屈巴巴地抓起王俊凯的手机习惯性地输入自己的手机密码。


不出所料。


密码错误


王俊凯以一副看智障的眼神看着王源,伸手把手机抽过来面部解锁再还给王源。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我们的小法医再也刚不起来了呜呜呜



“喂?”电话接通,对面随即传来声音,“队长,我……”

“电话都打到我手机上来了你还叫我队长呢?”王俊凯迅速切换吊儿郎当的语气,要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在逗小孩儿。


对面沉默片刻,

“……哥。”


边上的王源挑挑眉没说话。


“嗯哼,在呢,说事儿。”王俊凯倒是没什么尴尬,立刻应到。


“哥,我就是卧底肆,殺翼的人搜身把我办案手机收了,我只能用私人号了。”对面人儿委屈的语气搞得跟王俊凯冤枉他了似的。


“嗯?”王俊凯眉间微微皱起,做卧底被发现了即使是从对方手中逃出来了也可不是个善茬儿。


“没被发现,放心啦。先谈正事儿,”易烊千玺的音色陡然严肃起来,“今日下午1时39分,殺冀安排人去做下一单,就是作命案。我本来想打听打听跟着去,结果是个幌子,刚上前就有人从后面偷袭我,然后一堆人上来打。最后殺冀的头子说我进了殺冀之后基本没干过武力,都是在整理资料或者编写报告上面出力,要试一下我反应力和武力。”


“最后竟然把我安排到去作案,他们把人质绑到地点的时候我就把其他人打发走了,你们过来的时候车什么的停远一点,进来的时候走跟树林相通的后门。因为委托人要求砍断人质右手小臂再杀害,所以我只能把她的左臂砍断,给她打了一剂镇定剂再拍照,暂且保住她的命,然后在电脑上编辑翻转了一下就看上去砍断的是右手。已经发到委托人邮箱了,委托人邮箱账号我已经发到你们邮箱了,记得查一下。”


“她现在还在失血,我只能尽我所能的包扎了一下,你们尽快过来。”


“好的,我了解了,待会儿我通知其他人。”王俊凯也严肃起来,“还有”

“你受伤了?”


“没有啦放心吧。”


“易烊千玺你要是给我搁着说大话你看我到时候抽不抽你吧。”王源气愤地在边上回了一句。

毕竟幺儿逞起能来天塌了都不怕。


对面人直接愣住,如此熟悉的声音回荡在耳边,即使已经万分确定但还是不敢相信。

半晌后小心翼翼地发问:“源儿哥?”




未完……


———————————————


你们的云源回归啦

又双叒叕可以的码字了哈哈哈


记得看看主页置顶点梗


彩蛋和隐藏都是预告   隐藏比彩蛋多




评论 ( 37 )
热度 ( 211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源_Physic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