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源_Physics


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华章

老师是用来怼的 04

北电教授源 北电校草凯 北电校草玺

无cp向

勿升正主


前文作者:贴吧   @江岚▫


————————————————


一个月不到的期末也算是过的快,恍惚间大一的时光就这么过去了,匆匆赶来的是暑假的欢快时光。


回想起期末险恶的王源王俊凯就想吐血。


就想问问老天爷是我王俊凯上辈子得罪了谁让我遇见这个王源喽。

我就不理解了为啥这个王源的手劲儿能这么大。

更是不理解为什么王源明明还要批这么多大四毕业生的论文还能忙里抽闲地来期末加训。


王俊凯也不知道王俊凯也不敢问

所以王俊凯只能心里默默吐槽……


能咋办嘞?

挂科最后“哭”的也是自己。

为了自己不挂科,

我王俊凯就暂时大度地认了被王源揍的命。

咳咳。这才不是因为我怂。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经过王源不断抽空加训来培养,系里好歹也是有个前10的名次,

那可得给王俊凯吹个好几天。



也可算是终于放了假,

王俊凯的记忆中,

前几天还跟着易烊千玺死皮赖脸地缠着王源让他带着出去玩几天,。

我靠王源今天就一张机票塞进自己手里???



“啥子玩意这是?”王俊凯打量着王源给的机票还有点懵。


“机票???”易烊千玺跟着懵。


“嗯。”王源点点头打开手机看了眼时间。


“卧槽?去杭州?”王俊凯把机票翻了个面感觉发现了新大陆。


“走吧,现在这个时间去机场差不多。”王源随手拎了两个空的行李箱,穿了件外套顺手把口罩和帽子戴上。


“喂不是我们就这样去啊?”王俊凯快步跟上,接了一个王源滑过来的行李箱。


“你捡东西也来不及了,到杭州再买也行”王源拿了几根充电器丢进包里,把相机挂在王俊凯身上还嘱咐到,“相机别给摔了,不然记你账上毕业以后记得还钱。”


王俊凯:……

“这多少钱啊?”


“四五万吧,加上镜头可能十多万。”易烊千玺把玩着手里的机票和身份证,随意地答到。


王俊凯瞬间整个人都不好了,触电般地把相机挂到易烊千玺身上:“我不配了我不配好吧,有钱人的世界太可怕了。”


王源扯起嘴角偷笑了一下,“骗你还当真了。”


王俊凯挂在易烊千玺身上回答到,“老师,您骗人真的不像假的。”


“行了,走吧。”王源拿出手机打车,“去校门口等车去。”


“啧啧啧,哥,这么匆忙可不像你的风格。”易烊千玺帮着拿了水杯。


“谁知道跟刘志宏那不靠谱的说定个机票,他就定的当天的飞机。”王源随意地丢了一件外套给王俊凯,“飞机上开的冷空调,你要给我冻感冒了我俩把你扔在杭州。”


“你也一样。”王源冷冷地看了一眼穿件短袖就想偷摸地拎着行李箱出门的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撇撇嘴,认命地穿上了王源递过来的外套。




王俊凯人生中第一次坐飞机就这么潦草地开始了。


“刘志宏是真的不靠谱啊,”王源领着两人终于在候机厅里坐下无奈叹道“让他买几张机票他给我买当天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刚才行李托运的姐姐还问我们什么行李这么轻哈哈哈哈哈哈……”王俊凯笑得跟叉烧包似的整个人差点倒在椅子上。


“得了吧你,这么大个人跟个小孩儿一样,”王源把王俊凯逮(dēi)到自己边上,“消停会儿昂。”


“站路中间还玩游戏呢?”王源又把在前面晃悠打着游戏的易烊千玺逮(dēi)到另一边椅子上。


“好嘞哥,您悠着,别露馅了。”易烊千玺把手机揣到口袋里,单手食指抵着嘴唇提醒王源。


“跟你俩出来最容易露馅儿。”王源白了易烊千玺一眼。


“像老师您这种声音这么有辨识度的公众人物还是说话小点声昂。”王俊凯作死一般地调侃到。


“尽贫。”





经历了两个小时有余的飞行,也终是到了目的地,晚餐在飞机上草草解决了,托运的两个空行李箱也在机场顺利取到。杭州的夏初比北京倒是热了不少,从开着冷空调的机场出来方才走了几步路找了个较为空旷的打车点,王俊凯已经被外套闷得额头上有了细汗。


王俊凯刚拉开拉链想脱下外套身后就传来轻声的提醒:

“别脱,拉开就行,晚上有风。”


话语刚落,一阵凉爽的夏风就疾疾吹来,王俊凯稍稍回头,余光瞟见风将王源压在帽沿下的刘海微微吹起,紧蹙的眉毛和严肃的眼神自然也是被王俊凯窥见。


也真是难为了王源

——一位退圈前大火了七八年的演员被学生和拽出来旅游还要保证不被认出来。


一股莫名的愧疚感从王俊凯心底滋生,

王源虽然身为老师,但确实有很多事都依着王俊凯来,

王俊凯突然发觉自己的存在好像给王源添了不少的麻烦,各种自我审视和自我怀疑在王俊凯心里堵的发慌。


王俊凯纠结了一会儿往回走到王源边上突然问到“诶,老师,我这样天天跟着你你烦吗?”


“烦啊。”

王源被王俊凯这无厘头的问句搞得略微一愣,随口回答到。

转头看了眼王俊凯,伸手点了点王俊凯的眉心打趣儿说,“当初怎么收了你这么一个妖精,真叫做自作孽不可活。”


虽然王源的表情被口罩和帽子遮去了一半,但王俊凯仍然能够明显地感觉到王源的笑意,“得了吧,我那时候也是迷迷糊糊被你骗了收去的。”


王俊凯贫了一句,“美美”收获了王源一枚白眼就蹲到墙边和易烊千玺打游戏去了。


王俊凯十分释然地安慰着自己,于是方才在心里好不容易生起的一丝丝愧疚和一点点想当一个乖小孩的冲动就这么被王俊凯硬生生遗忘在了脑海中。



大抵是逢上了下班的高峰期,又或是机场里市区属实是太远了,仨人硬是等了20来分钟也没能等来出租车


“不是吧,我俩一局游戏都玩儿完了,这车还没来啊?”王俊凯蹲的腿有些麻了,刚站起来环视一周就看见王源边上站着一个和自己年龄相仿的女孩。


“喂,易烊千玺,内女的谁啊?”王俊凯颇为顺手地拍了拍蹲在地上的易烊千玺的脑袋。


易烊千玺狠狠地把王俊凯的手拍了下来,然后狠狠地瞪了一眼,随后没好气地回了句,“不知道,不认识。”


“嗷!”王俊凯吃痛的叫着,“摸一下头都不行嘛,凶什么凶,一点也不禁逗,痛死了。”王俊凯凭借着台词功底吐出一串儿乱码,不停地揉着被易烊千玺打红的爪子。


若不是易烊千玺的手劲能顶的上王源的一半,他王俊凯怎么可能在易烊千玺面前怂的一批,呸,不是怂,是从心。


易烊千玺十分嫌弃的看着王俊凯“戏过了兄台,你这演的我看着都反胃,搞得跟我欺负女孩子家家一样。”


“你才女孩子家家,一点都不懂得大度,”王俊凯回了易烊千玺一个白眼,“话说那女的这是要干嘛?”


易烊千玺看过去,只见那女孩走到王源眼前发问:“您好,请问你是演员王源吗?”



未完……



———————————————


码字机开始工作哈哈哈哈哈


彩蛋和隐藏是预告

隐藏比彩蛋多


评论 ( 15 )
热度 ( 120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源_Physics | Powered by LOFTER